呼~~為了帶Aki坐飛機去澎湖

在機場搞好久

因為要帶
1.晶片登記證
2.狂犬病注射證明(要在有效期限內)

老娘從Aki出生開始打的針

通通都是記錄在獸醫伯發的本本裡

但是掛行李的老兄說他只看過白白的紙

從沒收過本本

我們全家心都涼了

不過老兄很幫忙

打去澎湖檢疫站幫我們問

本本是OK的!!

所以就順利把Aki秤重掛行李

Aki連籠子15公斤  120元
(低消80元(10Kg),之後多1Kg多8元)

飛機很小  也沒有空橋可以走

很像在搭巴士


我的位置看出去超恐怖


總覺得絕命終結站很多人是被螺旋狀的東西弄死的

看的我好驚驚

不要看它往海裡看

因為飛不高  所以可以看到船喔


由於我們是七點半的飛機

所以六點就從我家出發了

到澎湖差點餓死

不過下飛機要先去檢疫站

裡面的人都很好

掃個晶片拍個照就OK了!

出機場飯店的人會來載

東西放放我們就出發先去吃東西囉~~

1.香亭土魠魚羹
地址:馬公市文康街37-8號




由於不想要一人叫一碗

所以外帶在路邊吃

味道好吃耶~~~

2.新北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文康街34號

雖然它是賣牛雜湯的

但是他的麵食聽說很好吃

他的包子很有名

所以我們就買了兩個

還等很久.....



內餡很豐富都是肉又好大一顆

好吃好吃好好吃~~~

我在店內有看到人家叫煎餃

他的煎餃好大一個  半個包子這麼大

有機會下次再吃吧!

這兩家都開早上的

晚來吃不到喔~~


吃飽就上路

我們往北騎 沿路看風景

先去看一顆老榕樹

跟大家想的不太一樣

他長這樣



聽說都是同一顆樹長出來的

蓋恐怖.....


不過那邊滿涼快的

聽說那邊有一家仙人掌冰是最好吃的

易家仙人掌冰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91-2號


他的是用仙人掌冰沙+香草冰淇淋的樣子

老實說....我們家都覺得味道很微妙....

你看我阿母的臉就知道



之後通過跨海大橋

到另外的島去


接下來到了二崁古厝

其實就是一些以前的舊房子

現在看到這些是用整修過的

很多石頭都是珊瑚礁耶~~

裡面還有個小學堂


是國小用的桌子耶

但是中間沒有一痕不太真實

還叫阿母再當一次老師XD


這邊的就比較舊了

他們說那個石頭叫做咾咕石*ㄌㄡ  ㄍㄡ  ㄐㄧㄜˋ" (台語)

我怎麼聽都是咕咾肉~~好想吃喔~~


老房子看完來去看

老天爺的傑作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算是很壯觀的~~  很漂亮唷~~

之後去看西嶼西臺那邊有個燈塔

但是路標是寫漁翁島燈塔

害我們繞很久

燈塔那邊好多仙人掌

還有開黃花的唷~~



然後就是燈塔


Aki一直想要在大草原奔跑

然後是鯨魚洞...


聽說那個洞是鯨魚的眼睛

還可以走進去的~~

只是我跟阿母已經累到坐在旁邊的店喝茶了~~

鯨魚洞旁邊還有地質博物館

裡面有冷氣  我們還休息了一下才出去

外面有個"塔型石敢當"


石敢當好像就是用來避邪的

看完這些  我們就飆回飯店

不要看我照片沒幾張

我們可是從早上10點多騎到下午4點

催油門的手快壞了

屁股也好痛

中途也停下來買水買很多次

而且太陽超大超烤箱的

我變好黑

我跟我阿母就倒頭休息


Aki手上的傷是因為

他馬的給我跳車  擦破皮了.....

我老爹果然是超級放山雞

他沒有休息又跑出去照相

有個一個井 但是有四個洞的四眼井


四眼井附近的建築聽說是馬公最老的巷子

現在都是商店了


還有摸ㄋㄟ巷

等我老爹拍完回來大家都餓了

就跑去買晚餐了!

在網路上查到的

馬路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 中正路7巷5號



我們點了蛋包飯和蚵仔煎(蛋包飯OK 蚵仔煎就...)



空心菜是在飯店附近的海鮮店買的

還多買了鹹酥小卷(好吃!)


還有買了聽說很好吃的炸粿(我不喜歡~阿母老爹說好吃)

都在附近啦~

吃完休息一下去逛港口附近



好像是儲油槽~~燈光漂亮耶~~

然後他們蓋了一間"菊島之星"是大船的樣子

裡面是賣紀念品的啦~~

旁邊這個漁夫抱魚我有興趣

但是我是抱狗......

逛完就倒頭就睡

第一天  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