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4

2011.08.31(三)

天氣晴

行程:箱根->大阪放行李->神戶明石海峽大橋->大阪心斎橋道頓堀

住宿:ホテル新大阪  HOTEL SHIN OSAKA

 

今天的開場要用箱根強羅 ホテルパイプのけむりプラス的豐富早餐

IMG_5132 IMG_5133  IMG_5135

選擇還是跟昨晚一樣非常的多

你看我們每個人都拿一大堆!!

IMG_5136

阿嬤很會拿  拿的營養均衡

IMG_5137

相較之下我好像厭食症的人XD

IMG_5138

飯店的人主動過來要幫我們拍合照  人超好的!!

但是我還沒化妝頭髮還亂翹耶!!!

IMG_5141

準備要離開箱根了

阿公住的很開心堅持要和飯店拍照留念!

01

早上要離開箱根的電車  人不多

像我們這種什麼美術館博物館都不逛

只是來搭交通工具的遊客應該不多XD

02 03

剛好遇到交會的電車 05

一瞬間回到了市區JR小田原站

接下來要往我最愛的城市大阪前進囉!!

至於是搭到以下哪一班?

我猜應該是ひかり507吧.....XD

06

小田原到新大阪大約2小時21分的車程

乖乖買票的話疑似要16910日幣......

這樣就會覺得JR PASS超划算

 

到了車站先把阿公阿嬤丟在車站

因為飯店離新大阪站很近

所以就我跟阿母去飯店寄行李

寄完行李也中午肚子夭夭了!

決定在車站裡的蕎麥麵店解決

這家浪花そば是站著吃的喔!!

阿公阿嬤說他們只有在電視和書上看到站著吃

沒想到可以親身體驗

居然開心的不得了XD

07

我跟阿嬤吃烏龍麵+肉

阿母跟阿公吃蕎麥麵+肉

湯頭是清爽的醬油口味  很好吃咧!!

08

店內也有椅子可以坐

可是有點整人

有桌子的沒椅子

有椅子的沒桌子........

09 10 12

這家店因為開在車站裡

要應付急急忙忙的人們

所以上菜速度超級快!!

我點完菜付完錢

零錢都還沒收好 

就叫我去領麵了..........

我沒這麼急啊XD

11

吃飽大家上個廁所

我上完廁所發現阿公又在當好奇寶寶

13

看來我舅和我表弟會愛車

也是一脈相傳啊!!!

阿公光看到火車的輪子就叫我幫他拍合照!!

沒問題!!

14

本來今天有打算帶他們先去看琵琶湖的

可是因為有了第一天的經驗

畢竟推著輪椅 無法靈活行動

所以就直接去阿公心心念念想要看的"明石海峽大橋"

 

阿公剛出舞子車站  才剛看到橋就急著要拍照

即使我們跟他說往前走更大更清楚

他也是急著要先拍XD

15

你看看!!走近是不是更漂亮更大更清楚

還有牌子可以當觀光客到此一遊喔!!

16 17

接下來買了門票300日幣進去看大橋結構

阿公超開心的!!

本來還問我有沒有車可以通過這個橋的可以坐

被我回絕了XD

18

大橋內的透明玻璃步道  阿公也很開心耶

19

想不到阿公完全不怕耶!!

因為今天沒什麼人

阿公還坐下來要我幫他拍!!

20

相較於他女兒

怕的要死耶!!

完全不敢走在玻璃上

還一直看外面~~

阿嬤說沒辦法他坐在輪椅上

怕也沒辦法XD

21

阿公不知道為什麼很愛橋

傳統的橋還不行耶

本來要帶他去看岡山的錦帶橋

他說他不愛看那個

他要很現代蓋的很大很長的這種

22 23

裡面又有測膽量的工具?!

鞋子凸出多少代表你的膽量XD

24

我最後整個站上去了

雖然明知道不會掉下去

但是腳底還是會發毛耶!!

25

因為人少很安靜  阿公又愛  所以在這坐了一會兒休息一下

26 

接著來到旁邊的孫中山國父的移情閣

阿公一直問可不可以進去參觀

但是阿公只要參觀這個  就會看很久很久 

一般人看1個鐘頭  他可以看三個鐘頭

所以阿母就騙他說不能進去看

阿嬤還幫腔說"你也不想想你什麼人  這種地方你哪能進去"

我在旁邊快笑翻了!!!但是他是可以參觀的喔XD

27

離開後再跟大橋拍兩張

我印象中阿公應該有在這邊喊了"萬歲!!"

28 29

阿公看完大橋應該很滿足的就在電車上肚估

我最喜歡拍人家肚估了XD(壞心的孫女)

第一次要拍還忘記關閃光燈把阿公嚇醒XD

還好阿公很快的又睡著了XD

30

電車上的廣告狗真是太可愛了!!!

31

接下來到了心斎橋

我們在這邊主要就是去OS DRUG補貨

阿嬤要買Phiten的貼布   (又是Phiten.....)

不過一年前的我們還不識貨XD

之後為了晚餐來到我最愛的道頓堀

 

一直都很喜歡大阪的道頓堀

這是第三次來道頓堀了

誇張的招牌

惡搞的商品

熱情的人們

好吃的食物

每次來都很開心!!

32 33 34 35

只是今天的吉本興業SHOP居然沒開沒開沒開沒開....................

我本來想要來買フットボールアワー的手機吊飾的

我的後藤輝基啊~~~~~~~~~~

這樣我又有藉口再來道頓堀了!!

36

本來晚餐想要帶阿公阿嬤來吃路邊攤的大阪燒

但是也沒開..................

 

只好到我疑似有印象還算有名的千房來大吃ㄧ頓囉!!

37

他們一看到我們有輪椅  立刻安排好位置

而且改變電梯的控制  平常好像不能直接搭到B1

為了我們阿嬤  還改變電梯真是太甘心了!!

 

阿嬤帶了一天的帽子  髮型變成歐妹尬耶!!

38 39

我們四個只叫了兩個燒

第一個是他們第一名的道頓堀燒

第二個是他們第二名的蔥燒Mix

40 41 42

第一個蔥燒很平淡的直接送來

第二個居然在我們面前華麗的噴美乃滋XD

43 44

我都不知道我媽推個輪椅把手臂練的這麼壯XD

45

吃完之後

感覺來大阪沒吃章魚燒就渾身不對勁

所以找到了換了位置的本家大章魚燒

48

46

我叫大家看我 我要拍囉~

阿公說"等一下!!"

硬是要插一個起來裝作要吃的樣子

專業的咧!!!

47 

雖然大阪的室內電車不適用JR PASS

但是不搭也到不了

而且跟東京市內的地鐵一樣

要找到電梯只有比登天簡單一點點

還好阿嬤不是完全不能走  只是走不久

不然真的就麻煩大了!!!

 

阿嬤還有在車上揮~

買了特價的洗髮精忘光光

還說買洗面乳是要給阿公用的不是他自己要用的XD

 

終於回到了飯店

今明兩天都住在ホテル新大阪

因為新大阪站附近好多旅館都差不多叫這個名字

所以貼個官網給大家驗明正身

http://www.hso.co.jp/

第一個晚上一間兩人含早餐 double房型 6950

第二個晚上一間兩人含早餐 double房型 7100

我也不知道兩天為什麼會有此微妙的差別XD

附近有便利商店  離車站很近  車站裡就有超市

機能算很好~可是我們回飯店都累死了所以沒機會出去逛

49  

前兩天都住TWINS

之後都要住double

阿母說居然先甘後苦XD

沒辦法我阿災XD

 

明天要去京都古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