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1.09.03(六)

天氣先雨後陰

行程:日本二十六聖人殉教地->長崎原爆館->平和公園->GLOVER園

住宿:ホテルアクディブ!広島

 

早上好

當然要從飯店"ホテル クオーレ長崎駅前"的早餐開始

又是和洋式自助餐   好膩喔好膩喔!!

但是種類不算太少  味道也都不賴

只是我拍到第六天已經對日式早餐膩了膩了!!

 

但是阿公阿嬤還是拿一大盤吃的津津有味!

 02

阿母也都拿很多吃的很開心

03

我已經膩到把自助餐拿的像減肥餐了

04

吃飽喝足往第一個景點出發

"日本二十六聖人殉教地"

就在長崎車站附近  也就是在飯店附近

所以走路是OK的

只是推輪椅會面臨"大斜坡的考驗"

然後斜坡還讓阿嬤誤認為這裡是下午要去的"GLOVER園"

他就一直說"我就說這邊斜坡很多 所以我才不想來  那邊等一下會有什麼什麼什麼"

然後我們就一直跟他說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邊爬坡邊吵架是會有放手的風險的XD

 

終於到了  到了我居然是先拍勾追的貓咪們

貓媽媽帶小孩  勾追死了!

05

左邊長條狀的就是二十六聖人殉教地的紀念碑  右邊是漂亮的教堂

06

為什麼會有這麼慘的地方呢?

因為當時豐臣秀吉把天主教定為邪教

所以就把當時在大阪和京都抓到的天主教徒

拖來這邊行刑  (真搞不懂為什麼要跑這麼遠?!)

被處死有24個大人+2個小孩 (仔細看有兩個人比較勾追)

07

旁邊的教堂很漂亮

很好拍!

08

旁邊還有可以參觀的紀念館

但是我們太早到所以還沒開

還好還沒開  不然阿公會在這邊逛兩小時XD

09

然後這裡也太多貓咪了吧!!

遠看我就看到椅子上有一坨

近看也太可愛了吧!!是互相取暖的貓咪們!

10

中間應該是貓媽咪~~辛苦囉~~

11

接著走回長崎車站搭公車到原爆館

為什麼要搭公車不搭長崎最方便的路面電車呢?

因為很多站都要先爬個很長的天橋才能搭車

長崎車站就是其中一個 

昨天出來探(ㄇㄞˇ)勘(ㄓㄚˋ)地(ㄐㄧ)形(ㄆㄞˊ)時

我跟我阿母就決定好搭公車了

不然讓阿嬤走嚇死人的樓梯這樣對嗎??

 

好啦  咻咻咻~~就到了長崎原爆資料館

門票一人才兩百元  是阿公指定的景點

而且剛好下雨可以躲進室內

真是個好地方?!

12

一進去先看到一整排沒斷的祈福紙鶴

我連摺紙鶴都不會

看到這種還真是會敬佩一下(搞錯重點?!)

13

先看看沒爆炸的長崎

是個很有異國風味的城市

14

不錯不錯

我阿母的相機感測器有開

15

爆炸完房子都只剩鋼筋

16

在11:02分發生的

(因為鋒哥生日是11月3日,我們很常在11:03故意丟個MSN訊息,還真尷尬XD)

17

當初很多漂亮的教堂都壞掉了

18 19

還有一面牆會講為什麼這顆炸彈會掉下來的歷史

20

就是這顆叫做"小胖子"的原子彈

21

還有地形圖告訴你震央爆點在哪

22

還把小胖子弄成模型

順便上很難懂的物理課

姪子 中指  什麼的都來了

小胖  

然後有很多被轟炸過地方的照片

和被炸爛的東西們

老實說我覺得能保留這麼多東西真是了不起

23

阿嬤看的超仔細耶!

24

結果阿公也看的很認真

相較之下阿母不認真XD

25

左邊的是人的手骨耶!!

相較之下右上角爛掉的瓶子就比較不恐怖

右下角整個炭化的飯盒也沒有手骨驚悚

26

更可怕的來了

大家自己看 

只能意會不要言傳

27

然後核災嘛

一定會造成人體有些病變

28

因為核子彈病變的脾臟

左邊是突變  右邊是正常

老覺得脾臟有台灣的形狀耶!(又搞錯重點)

29

這是後來的陶藝家做的

30

主要的展場完了後

外面還有介紹武器演化史

32

 

阿公阿嬤因為走過這段歷史

所以對這種地方很有感觸

 

我雖然很愛日本

但是也覺得日本算是某種程度的活該(不過人民是無辜的)

該死的是死不投降的那些什麼決策者 (到底是誰啊?)

我居然在這麼嚴肅的地方做這種事

我真的是來亂的XD  但是我在拍這張的時候阿公笑很大聲XD

31 

逛完後  雨停了

所以可以跟園區很多紀念的碑拍照了!!

本來阿公堅持要拍完所有雕像才進去參觀的XD

33 34

35

接下來阿公說要看平和公園裡面的平和祈念像

雖然這個像也在原爆紀念園區內

但是離資料館還真是有一小段距離

而且只能用走的

而且由我當導遊的團一定會走錯路

我們亂走了一通還走到地下停車場又走出來

花哈哈  還是有走到的啦XD

36

附近在拉客的計程車司機幫我們拍了合照

37

終於看完了  接下來要去GLOVER園

可以搭路面電車了!!

長崎路面電車有四條線  搭一次120日幣

我們只搭到兩種  但是怎麼這麼多顏色?!

38

在電車裡坐著休息真愜意

39 40

我們要去的GLOVER園因為要轉車

所以從上一台下車時要跟司機要轉乘券

司機大概看我可愛多送了我一張XD

41

要到GLOVER園的很多人都會在"大浦天主堂下"下車

下車後  聽說路線就是上坡到你腳斷掉

畢竟我們推輪椅

所以我有做功課  要到再下一站的"石橋"下車

聽說就可以一路用滾的了!!

 

而且這站還有兩個迷人點

1.下車就有很便宜的水果店

2.有一家好吃又便宜的長崎麵店啊!!!

就是這家"一龍"  好吃到阿公阿嬤堅持要跟老闆娘拍照!!

可惜老闆娘居然閉眼.....我對不起老闆娘.........

47

我都沒有做功課要吃哪一間

但是我知道長崎ちゃんぽん是到長崎一定要吃的

剛好從石橋站到GLOVER園之間就出現了這家

門口也有擺著他們被採訪的簡報

而且附近沒什麼店了  我們就進去吃中餐了

來看看MENU吧!!  有圖有字有價目

42

我跟阿公點了長崎ちゃんぽん

其實就是長崎什錦麵

43

端來的時候嚇死我們老小了

怎麼會這麼大碗(我剛才發現他有賣七分份量的XD)

湯頭超級濃郁  不會太鹹

但是算是口味重的

有麵(廢話)  高麗菜  豆芽菜  魚板  肉

料很多很彭派

我們一直在喊好大碗好大碗

但是好吃到我們全部吃光光喔!!!

44

阿嬤和阿母點了皿うどん

字面上有看到うどん  其實就是烏龍麵的意思

但是各位觀眾  他跟烏龍麵八竿子打不上

他比較像是廣式炒麵XD

45

話說上面是實品  不是櫥窗裡面擺的SAMPLE喔!!

也是超大一盤超多料的

高麗菜 魚板 紅蘿蔔  玉米筍  鳥蛋  木耳  肉 一起芶芡

然後澆在炸的酥脆的雞絲麵上  (明明就是雞絲麵幹麻騙人是烏龍麵XD)

讓阿母來示範享用前和享用中

46 

好吃到炸開  吃完超滿足

好吃到阿嬤晚上都要離開長崎了居然說還想再回這家店吃XD

而且比某知名長崎什錦麵連鎖店的好吃ㄧ百倍!!!!

 

要到GLOVER園還是要先爬個坡

但是有電梯可以幫忙爬  所以完全不費力

而且是很特殊的電梯  沒拍到真是悔恨

平常電梯是垂直往上   他是斜著往上耶!!!

上來後就可以俯瞰長崎港了

48

然後又讓我遇到貓咪耶  長崎的野貓真多!

49 50

阿公說要跟長崎港拍照

(赫然發現阿嬤沒有把水蜜桃提好XD)

51

終於到了グラバー園(GLOVER園)

門票要400日幣

在門口遇到一個蹓狗的好心人

左手拉著他暴衝的狗兒  右手幫我們拍照

太感謝了XD

52

進去後會先看到這棟洋房

是以前的主人住的房子

有擺一些以前的洋式家具

但是沒有很豪華

60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會擺龍馬的照片

阿公好像真的拍著他的肩膀喔!!

53

我是想要假裝依偎在龍馬懷裡失敗XD

54

黑船的模型耶!!

真的好黑喔!!

55

阿公說他要體會一下當有錢人的感覺XD

56

爬到房子二樓可以近看長崎港

57 58

還可以俯瞰園區裡的大魚池

59 

這個GLOVER園

跟手套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房子的主人姓GLOVER

他是個貿易的商人然後愛上了長崎

歌劇"蝴蝶夫人"就是普契尼以他的故事編成的

阿公很好笑  看完那間房子以為結束了要走了XD

他都沒發現沒看到重點嗎XD

 

看完房子我們在園區找了個地方休息一下

吃我們下車買到的好吃水蜜桃

61

這個季節的日本水蜜桃真的是又大又香又好吃!!

62

還有這三人都得了中午吃飽不喝個咖啡會死的病XD

63

園區除了原本的建築

還有兩個比較重點的雕像

就是這個蝴蝶夫人的本尊"三浦環"小姐

64

還有做出蝴蝶夫人的普契尼先生

阿嬤一直說這人是蝴蝶夫人的老公

真是誤會大了XD

65 

還好是從石橋站下

在園區內真的是一路下坡

省了不少力

 

出了GLOVER園就是一整排商店街耶耶耶!!!

可是推著阿嬤  阿公又不愛逛街

所以我只能遠望啊~~~

整條街什麼都沒買只拍到了這個來亂的龍馬XD

67

順著路往下走

還會遇到紀念"二十六聖人"的大浦天主堂

(我一直有疑問幹麻不要在二十六聖人殉教地旁邊漂亮的教堂紀念就好  很近耶!!) 

68 69

因為眼前出現了很雄偉的階梯

所以我們只有拍照留念沒有上去看

70

我又遇到貓咪了XD

而且是正在磨指甲的貓咪XD

好想叫他賠柱子的錢XD

71

一路下坡就可以到達"大浦天主堂下"車站

然後我們就坐路面電車回到長崎車站了

準備結束在長崎的旅程了

把阿公阿嬤丟在長崎車站

我跟娘親回飯店拿行李

在天橋上跟飯店拍照留念

72

阿母則是要跟長崎車站拍照!!

73

你們看看長崎車站的天橋  真的都是樓梯

不要以為有電梯   因為電梯到不了路面電車搭車的地方

電梯只有讓你過馬路而已!!

 

搭著熟悉的KAMOME海鷗號準備回博多站

74

這就是KAMOME號頭等車廂才有的水蜜桃口味糖果!!

75

終於可以坐下好好休息的母女

76

覺得自己累的像狗的母女XD

77

到博多後就搭普通的新幹線  (居然開始覺得新幹線很普通了XD)

新幹線鼻子很長真的很好看!!想說這輩子不知道還會不會搭到

還是合照一下好了!!

78

晚餐就買了車站便當在車上吃

79

買了四種看似不同的便當

80

但是其實都是肉放在飯上

只是太難決定所以我們各拿一個XD

 

火車便當+香蕉  很豐盛吧!

81

這種肉便當看起來就很好吃   但是就是沒有菜很不健康XD

然後老實說  每一個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XD

82

從博多到下一站  廣島  大約70分鐘車程

只是廣島的飯店   在廣島站附近的飯店我都看不滿意

所以訂了還要坐路面電車幾站的飯店

因為有點晚了   所以電梯什麼的都開了

遇到樓梯居然還要叫人來啟動有趣的設備

雖然阿嬤在上面嚇的要死

但是我們三個看的好開心XD

83

從廣島車站坐路面電車到銀山町的飯店

我還鬧笑話  我問車站人員我要去GINSANCHO站要去哪邊搭車

他想了一下說  "喔喔  KANEYAMACHO"

日文真難...........(崩潰)

 

今天晚上住"ホテルアクディブ!広島" (HOTEL ACTIVE! HIROSHIMA)

是個評價不錯的商業旅館

一個晚上雙人床7500日幣(含早餐)

而且路面電車銀山站下車就到了

附近有便宜的親子丼店なか卯也有全家便利商店

房間就差不多這樣  然後該有的都有

乾乾淨淨的  看起來還算時尚

84 85

為了慰勞我今天的辛勞

我跟阿母放好行李跑去便利商店

買每天都要買來幫助消化的可爾必斯

還有我吃了可以消除疲勞的炸雞排!!

86  

我覺得LAWSON的比全家的好吃又便宜

但是全家的也是可以消除疲勞的!!

 

明天要簡單玩廣島和看瀨戶大橋!!!

而且我阿母要發脾氣了  請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