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1.09.04(日)

天氣晴

行程:廣島原爆館(廣島平和紀念館)->岡山  瀨戶大橋

住宿: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岡山

 

HOTEL ACTIVE! 廣島的早餐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啊!!

不過是因為阿公很會拿菜才會看起來這麼美味啦XD

我又把再度把早餐拿的很寒酸XD

04

但其實飯店提供的算是不錯自助餐喔!

02 03  

重點是整個是餐廳的樣子

不是我剛睡醒又素顏的鳥樣XD

06

阿公每天早餐都吃的很開心!

05

因為這天是禮拜天

因為沒有辦法去教堂做禮拜

所以CHECK OUT前被阿公叫進房間裡做小小的禮拜

但是其實是阿公要心得感想

他說他很感謝我和我娘親

讓他80幾歲還能出國  還能到他最心愛的日本

聽的我跟我娘親眼框都紅了  鼻水都炸裂了!

 

好了好了  出發前回味一下飯店

HOTEL ACTIVE 廣島的外觀

07

阿公說要跟飯店拍照 

我要擺出睡覺的樣子

阿公好像誤會我是要靠在他肩上XD

08

今天的交通工具就是廣島的路面電車了!

單趟150日幣

很方便  而且沒有長崎的樓梯們XD

09

搭電車就是要拍一下

10

阿公最喜歡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了  (除了遊覽車)

11

第一站  廣島原爆館

一進去就看到"世界遺產"的符號

阿母有在插旗子  所以一定要跟它拍一張!

12

就是這個被原子彈炸到剩下殼的館

被列為世界遺產

13 14 15

廣島的野貓也來湊一腳!

16

換個角度拍拍

17

然後阿母和阿嬤在這裡差點吵起來XD

因為這間房子是以前的農業物產館

但是阿嬤硬要說他在電視上看到的報導是說

"這是有錢人的家"

就這樣跟我媽吵了很久

還好有這塊板子作證

但是這件事埋下了令一顆原子彈XD

 

換到這個角度

阿公說還要跟它合照

殊不知我為了把人和房子都塞進鏡頭裡

一直往後退到都要摔進河裡了...................

18

快要到展館時

跟長崎原爆館一樣

也是很多紀念的雕像

最顯眼就是這個  還是應該說他最顯耳?!

因為他底下有掛鐘  每個人都要去敲他兩下

阿公也去敲了  有夠大聲  會嚇死路人XD

19 20

後面的建築物就是展館了

21

右邊這排樹也修剪的太勾追了吧!!

22

園區設計的比長崎的有特色

但是長崎的佔地  展館  好像都比較大

23

這天在他們蓋的代表性的墓前

遇到有團體負責在祭拜往生者

每個人都可以過去祭拜

24

廣島的平和紀念館 門票只要50元日幣

在日本算是有夠便宜的

阿公超認真在看的  還做筆記的咧!

25

廣島原爆投下的時間是8:15

也是有剛好被炸到但是沒有燒壞  就只是停在這時間的手錶!

26

一開始在展示的是戰爭時後的一些東西

有一張傳單上面寫  因為要做武器所以要徵收金屬

"鐵  鋁  鋼........"

然後阿嬤就很激動的說"對啦  我們那個時候 金阿銀的通通被收走"

我們就跟阿嬤說"可是上面沒有寫到金和銀耶"

阿嬤說"嘿騙人的啦!!  那個時候金銀都被收去了"

我娘親"那你幹麻來看一個都在騙人的展"  (在展場外埋下的原子彈爆發了!!!)

阿嬤無話可回  但是就是一直強調說當初他的金銀都被收走

但是我娘親氣爆了~~  大大的氣爆了!!!氣到不想理我阿嬤了XD

明明事實擺在眼前  阿嬤還要爭辯   所以我娘氣炸了XD

你看這張   說他有多氣就有多氣!!!!

27

所以整個廣島就被我娘親炸壞了XD

喔  不是  是被美國人丟的炸彈炸壞的XD

28

阿公阿嬤因為是受日本教育的

面對眼前一大片日本歷史

居然可以很有耐心的看完

我都不知道在這個展區繞幾圈了....

29

展場內還有重現當初被炸壞的房子屋頂

從一樓延伸到二樓的大屋頂!!

30

還有展區的模型

但是我是在拍可愛的日本小正太>///<

31

爆炸時候的香菇雲們!

32

還有像鬼屋般的走廊

要讓大家體會剛炸完時的慘狀

33

聽說剛炸完  皮膚都熔化了

所以大家都是像鬼一樣的姿勢在走路

我阿公居然很白目的學他們拍照

所以又被阿嬤罵了XD

34

炸廣島的炸彈叫做"小男孩"

還記得炸長崎的叫做什麼嗎?     "小胖子"

35

炸彈在廣島上方炸開

36

看到這邊  突然出現一個館內志工

主動過來跟我們搭訕

因為她是移民日本的台灣人  所以台語國語都OK

本來想說多個解說的也不錯

但是我們錯了...................................

他一看到我們先說了她為什麼會變成日本人

因為嫁給核爆受災戶  老少配   然後獲得大批遺產

然後會來當志工是因為閒閒沒事做  家裡離原爆館又近.....

聽到這邊   我跟阿母還有阿公已經覺得浪費太多時間了

所以就趕快繼續看展   (但是阿嬤對這種八卦最有興趣了所以跟她很聊的來XD)

之後他就說要陪著我們看展  我們心想說好阿

我們隨便指一個放在展場上的東西問她是什麼

她居然是撲過去讀完上面的介紹然後跟我們解釋

(那個.......我們這邊三個看的懂日文  兩個看的懂英文)

還有一件被炸壞的中學生衣服  她居然講成小學生的......

展場還有展示一個"模型"  是被炸過的舌頭

她居然說"好殘忍喔  都已經受傷了  政府還把人家的舌頭割下來展示"

我跟我娘真的是對看然後忍不住翻了白眼..........

(還好我阿公重聽   發現重聽的好處!!   不會想翻人家白眼XD)

37

就是這位小姐.........

可以把書讀好再來當志工嗎??

38

之後他就陰魂不散的跟著我們

連我們上廁所都在外面等

她在廁所外面跟阿嬤聊的很開心

阿公和我上完廁所都不願意靠近他們XD

阿公還偷偷跟我說"怎麼這麼搞為  那女的跟你阿嬤同一國的XD"

 

害的我們看展的氣氛和節奏被破壞了...

好吧  炸壞的東西 (連我寫網誌想到這段也動氣了XD)

39

聽說炸完的時候

下的雨是黑色的

很多人因為很渴抬頭就喝

所以之後就.............

40

從展館建築物內可以俯瞰整個園區

今天天氣真好

除了阿母核爆 和 遇到搞為的志工外..........

41

那位志工一直到我們出了展場 才願意放過我們

本來還說要帶我們逛整個園區 

我跟我娘親聽到立刻回他說  我們剛剛逛完了要趕著到外縣市去

她才願意放過我們................(擦汗)

 

好啦  接下來換個心情  搭路面電車回飯店拿行李

42

路面電車長!

43

路面電車上  大概是肚子餓了

老人家臉都臭臭的

44

回飯店拿完行李 

再搭路面電車到廣島車站

當初應該還是住廣島車站附近的

這樣回飯店拿行李可以少一段票

而且以我們的輪椅和行李規模

車站前是最方便的!

45

昨天到廣島車站時

因為找不到路面電車在廣島車站裡走來走去

讓我發現廣島車站裡就有廣島有名的廣島燒名店"みっちゃん"

46

中午時間還要排隊的呢!

47

菜單 

我們點了三個燒

1.左邊菜單的右邊  有家蚵仔的加麵廣島燒1200日幣

2.右邊菜單的右邊第一個  蔥燒 800日幣

3.告訴我們網誌不可以拖一年才寫  我根本想不起來.........

48

忙碌的廚房

49

蔥燒來了!!

我們家的人都很愛蔥  所以這個一下就吃光了!

50

然後下面兩個

其中一個是有家蚵仔的加麵廣島燒

另一個就是我想不起來的那個  

光看表面根本就不曉得裡面是什麼!!!!  (崩潰!)

51 52

因為阿公愛蚵仔所以特地叫有蚵仔的

蚵仔超大咪的!!

53

跟大阪燒真的呈現不同的風味和口感

但是我覺得都很好吃  各有千秋!

大家也都吃的很開心!!

阿公比較愛吃廣島燒

我有聽到結帳的時候他跟店員說"比大阪燒好吃"

哈哈哈哈  阿公好白目XD

54

廣島車站裡面有一家店是VVV6第一名的麵耶!!

VVV6真是我高中的回憶啊~~

55

接下來我們要從廣島搭新幹線到岡山

要去看建造在瀨戶內海上面的瀨戶大橋

我去劃位的時候  小姐說沒有辦法兩個兩個坐

有一個兩個一起坐的位置  另外兩個要分開

所以想當然阿公阿嬤一起坐  我跟娘親就分開了

我旁邊坐了一個帶著狗兒的大叔

我本來超開心的 

但是................但是..................

那位帶著狗兒的大叔   卻...............

很認真的搭訕我.........用手機偷拍了我一張照片說我很可愛

還留了電話  和  手機的郵件地址

有圖有真相..........

56

害的我整條路上都毛毛的

但是還是很客氣的用破日文跟他聊天

聊一些無關緊要的話

最後他打開了新幹線上的雜誌

上面介紹的什麼祭  他說他會參加

我就假借看雜誌避開跟他說話

然後祈禱趕快到岡山站

雖然廣島到岡山才40分鐘

感覺是我人生最長的40分鐘..............

然後我的娘親在車上睡死了都不來救我T_T

57

終於到了岡山站

先到飯店放行李後

要搭JR通過瀨戶大橋喔!!

從岡山->宇多津 

58

阿公連搭普通電車都仔細研究

59

開一段後   電車長就會開始廣播說要進入瀨戶大橋了

請大家好好欣賞瀨戶內海的風光

60

要好好拍外面有點難

因為都會拍到瀨戶大橋的鋼筋

61 62

咻一下的  宇多津站就到了

這個站的缺點就是沒有電梯

害阿嬤要爬樓梯!!

63

出了站大約走十幾分  其實有一點點遠

我們好怕阿公體力不夠 

所以走一段就問阿公OK不OK

阿公說完全不累  好興奮  精神很好XD

我們就慢慢走到"宇多津臨海公園"

64

那邊可以遠眺整個瀨戶大橋~~

真的是遠眺!

橫跨了好多個小島的大橋!!

日本人真的好會蓋橋

我阿公真的好愛看橋XD

66

拉鏡頭拍最密集的地方

65

阿公心愛的景點

一定要跟心愛的阿嬤拍一張

67

阿公阿嬤都不幫我們拍

所以我們只有自拍

但是.........橋呢......................................

68

公園裡面還有以前曬鹽的鹽田

69 70 71

還有一個小小的賣紀念品的地方

名產是這個透明的魚兒

72

阿公喜歡跟立牌拍照!

73

附近還有這間漂亮的建築

我們一直以為是教堂

但是其實只是專門辦婚宴的地方

74

還會經過這隻很顯眼的塔

阿公一直吵著要搭上去

被我們阻止了XD

75

看完橋再從宇多津->岡山

該吃晚餐了

車站內的餐廳看不上眼

但是車站內的超級市場賣很多熟食超搶眼!

我們決定買熟食回飯店吃!!

岡山的名產那位搭訕我的大叔跟我介紹是白桃

在超級市場也有賣喔!!

真的是白的桃子耶!!!

77

看來看去就這盒最貴了

不知道是有多好吃XD

76 

來看看我們的晚餐吧!!!

左邊:綜合沙拉  涮豬肉涼麵  雞唐揚

中間:烤竹輪  壽司  鰻魚飯

右邊:香蕉  白桃

78

還有買了濃湯粉泡熱湯  整個像把費一般豐盛

79

但是阿.....阿公阿嬤都說我們負責買就好

阿公說他吃個沙拉就好 

我跟娘親就想說  那阿公阿嬤就吃沙拉配壽司  應該差不多

我想吃炸雞和豬肉涼麵   阿母說他要吃鰻魚飯  然後我們分著吃

結果.............結果....................

阿嬤看到鰻魚飯就跟阿公先把一半的鰻魚吃掉  然後把沾有鰻魚醬汁的飯吃光光

還說我的豬肉涼麵好好吃   吃掉了一大半............

炸雞也阿嬤也吃了兩塊以上.............

我跟娘親就就.........沒吃飽又不敢吭XD

 

不過有吃到岡山的白桃

真的很值得!!

很香又很甜   不過我也說不出跟正常的水蜜桃有什麼差

但是就是很特別!!來岡山一定要吃白桃!!

80

喔喔

我們今天晚上住的是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岡山" (mitsui garden hotel okayama)

http://www.gardenhotels.co.jp/okayama/

算是整個旅程裡稍貴稍豪華一點的飯店

飯店裡還有泡湯喔!!只是我們都沒去泡!

一個晚上雙人床(含早餐) 9000日幣

離岡山車站走路兩分鐘!!  只是附近比較沒有主流的便利商店

房間內的樣子

81

床頭燈看起來很像麥克風

所以就請娘親高歌一曲

發洩一下今天的情緒XD

82  

今天回想起來還真是起起伏伏亂七八糟XD

呼...........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r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